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大葉大學生科系食品檢驗分析競賽 守護食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01-29 人氣:

大葉大學生科系食品檢驗分析競賽 守護食安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舉辦「食品檢驗分析競賽」,以乙級食品檢驗分析證照考試為標準,讓學生透過實際操作,提升檢驗分析能力與技巧,為報考證照暖身,同時宣誓守護食安的決心。

生科系副主任宋祖瑩指出,近年來添加物過量、違法添加、摻假、重金屬含量過高等黑心食品事件頻傳,食品檢驗分析是食品安全把關的第一步,為訓練學生成為食安尖兵,系上特別規劃「食品檢驗分析競賽」。競賽分為初賽與複賽,初賽根據完成速度與實驗結果正確性,挑選出10組參加複賽,複賽採現場抽題的方式,激發學生實務操作能力,進而提升考取證照的信心與就業競爭力。

榮獲第一名的生科系大三生廖玫臻表示,她去年暑假考過食品檢驗分析乙級檢定,參加「食品檢驗分析競賽」讓她再次複習蒸餾技術、成份檢驗的操作,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她期許自己繼續精進檢驗分析能力,將來為食品安全把關盡一分心力。

大葉大學生科系食品檢驗分析競賽 守護食安

▲大葉大學生科系食品檢驗分析競賽 守護食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