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亞洲大學志工團到偏鄉小學舉辦冬令營活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02-02 人氣:

亞洲大學志工團到偏鄉小學舉辦冬令營活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亞洲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同學組成的「魔豆資訊志工團」,於1月21、22日前往台中市新社區福民國小舉辦冬令營活動,福民國小全校21位小學生都來參加冬令營活動;魔豆資訊志工團同學們精心規劃的資訊素養課程、體能活動,讓偏鄉小朋友度過愉悅且充實的時光;福民國小校長陳厚仁特別頒發感謝狀,感謝亞洲大學志工團隊無私的奉獻付出。

亞洲大學資傳系副教授陳啟英帶領該系17位學生組成「魔豆資訊志工團」,每月前往福民國小或新社區的數位機會中心進行各項數位服務,例如資訊環境整理、資訊設備維護等。此次的冬令營活動,該團隊籌畫近3個月,在資訊應用課程方面,因應年節將至,特叨教導小朋友製作賀歲卡片和影片。

此外,為培養小學生正確使用電腦的習慣,設計寓教於樂的電腦操,利用現在小朋友最為火紅的歌曲〈妖怪手錶〉為背景音樂,搭配MV版動作,歌詞則融入電腦的正確使用常識,例如「眼睛距離螢幕60公分」等,讓小朋友在節奏與動作中順口唱起歌,輕鬆好記。

「冬令營活動結束後,福民國小校長陳厚仁和師長們對於亞大志工團同學的努力及服務精神讚譽有加!」魔豆資訊志工團團長、資傳系四年級官宜頡同學說,要離開前,福民國小學童也依依不捨地和志工大哥哥、大姊姊擁抱,還童言童語的寫下對她們的感謝,這一刻對她們而言,一切都值得了。

亞洲大學志工團到偏鄉小學舉辦冬令營活動

▲亞洲大學志工團到偏鄉小學舉辦冬令營活動

亞洲大學志工團到偏鄉小學舉辦冬令營活動

▲亞洲大學志工團到偏鄉小學舉辦冬令營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