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市長林智堅率學童移植樹苗:打造幸福城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2-25 人氣:

新竹市長林智堅率學童移植樹苗:打造幸福城市

(台灣TB新聞網)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樹木需要不斷栽培,城市才能綠蔭永續,新竹市長林智堅22日與東園國小60名學童到孔廟廣場旁,將日照不足的榔榆小樹苗移植至可分解的育苗杯中,並寫下誠摯祝福,希望小樹苗長成大樹。林智堅市長說:「小樹苗跟小朋友一樣,都是城市未來的希望,市府將提供最好的環境給孩子們,努力打造一座最幸福的兒童城市。」

新竹市孔廟廣場旁「台灣原生榔榆」大樹下,許多榔榆小樹苗因日照與生長空間不足,無法繼續長大,為了讓學童體會種樹對環境的重要,新竹市政府結合梧桐基金會,舉辦小樹苗搬新家活動。

上午林智堅市長偕同環保局長江盛任來到現場,與小朋友們一起動手移植,在梧桐基金會志工及執行長朱慧芳的指導下,眾人小心翼翼將小樹苗挖起並讓樹根喝水後,有機質、小樹苗先後放入生物可分解育苗杯中,最後填土澆水便大功告成,林智堅市長並與小朋友們寫下祝福卡片,希望小樹苗平安、開心、健康茁壯長成大樹。

林智堅市長表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綠樹是環境最大的資產,透過幫小樹苗搬新家活動,讓孩子們自己動手做,不僅可以了解大自然生態,也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林智堅市長也感謝宏力生化科技公司總經理王雲平,提供不會破壞環境,6個月就可分解的生物育苗杯,支持非常有意義的生態環境教育體驗活動。林智堅市長指出,市府未來會結合民間資源跟力量,持續推動相關活動,希望愛地球讓環境更好,從我們孩子開始做起。

新竹市長林智堅率學童移植樹苗:打造幸福城市

▲新竹市長林智堅率學童移植樹苗:打造幸福城市

新竹市長林智堅率學童移植樹苗:打造幸福城市

▲新竹市長林智堅率學童移植樹苗:打造幸福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