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九華山地藏王盃圍棋賽開戰 723棋手對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01 人氣:

嘉義市九華山地藏王盃圍棋賽開戰 723棋手對弈

(台灣TB新聞網)嘉義市九華山地藏庵於28日舉辦第4屆「全國地藏王盃圍棋公開賽」,比賽組別從高段位的「六段組」到「入門組」、「幼兒組」,年齡從4歲到80歲,分成14組互尬棋藝,展現君子風度,嘉義市長涂醒哲也前往致意。

「棋力越高,人品越好!」涂醒哲市長表示,圍棋不分性別、年齡,且有助於培育健康身心、啟發創造能力。今年邁入第4屆,吸引了全國七百多位棋士參加,盛況空前,尤其近一半的參賽者來自嘉義市以外其他地區,歡迎選手們賽後到嘉義市區吃小吃、買伴手禮,有吃有玩再回家。

涂醒哲市長感謝地藏庵長期對市府各項活動的相挺,如台南震災發生後,地藏庵率先捐出500萬元,大力支持市府與地檢署發起的「眾神抵嘉反賄選活動」,更長期贊助每年「嘉義市千盞燈照亮眾學生」獎助學金等。總是在第一時間慷慨解囊,充分發揮拋磚引玉的成效。

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說,地藏庵自民國102年起,每年舉辦嘉義市「九華山地藏王盃」全國圍棋公開賽活動(嘉義市圍棋協會承辦),第一年舉辦時,約有500人參加,到了第四屆,已經有723位選手,成長率高達40%,成功推廣圍棋。

活動現場擠滿小小棋士,來自新港的何泓錠、何季豐,因為在幼兒園參加圍棋班而愛上棋藝,何媽媽說,當初原本只想讓小朋友動動腦,沒想到真的迷上圍棋,兩兄弟常在家中對奕較勁。8歲的哥哥何泓錠今年升小一,仍然繼續學圍棋,今年是第二次參賽挑戰,5歲弟弟何季豐也跟著哥哥腳步,鬥志高昂參加圍棋賽。

嘉義市九華山地藏王盃圍棋賽開戰 723棋手對弈

▲嘉義市九華山地藏王盃圍棋賽開戰 723棋手對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