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縣長邱鏡淳賀博愛國中許皓鋐奪圍棋冠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03 人氣:

新竹縣長邱鏡淳賀博愛國中許皓鋐奪圍棋冠軍

(台灣TB新聞網)2013年以國小六年級生晉升職業棋士的新竹縣博愛國中許皓鋐同學,在上(2)月舉行的教育部104學年度中等以下學校圍棋運動錦標賽中,打敗來自全台112名的圍棋高手,奪下國中男子組冠軍,縣長邱鏡淳於1日在縣府主管會報上公開表揚嘉勉,也祝賀許同學精益求精更上層樓,許皓鋐態度謙恭,但卻志氣宏遠,未來他的目標已鎖定世界冠軍。

許皓鋐從幼稚園中班開始接觸圍棋,「面對問題比較可以顧到全局」、「會有最好選擇的決定」許晧鋐自己對接觸圍棋的感想,表現得超乎一樣年齡的孩子。目前是博愛國中9年級學生的許皓鋐,國小一年級已具備五段的棋力,國小五年級拿到「榮三盃」小學組棋王,他感受出棋藝就是一門高深的哲理,能涵養自己的品性與態度,自從踏入棋藝領域以來,每天的生活都很規律,讀書、下棋、生活,爸爸媽媽沒有給他甚麼壓力,更沒有特權。

11歲首次參加第二屆世界智力運動會(法國里爾)圍棋,即獲青年組銅牌與團體組銀牌,同年晉升為職業棋士。今年許皓鋐除了榮獲國中男子組第一名佳績外,更在2月16日參加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舉行的第11屆「春蘭杯」台灣代表選拔賽中,由其(三段持黑)1點勝對手(七段),取得代表權,為歷來最年少台灣代表。

邱鏡淳縣長向許皓鋐致賀祝福,也指示教育處籌劃專案,輔導具備專長的學生展演、競技的平台,才華不埋沒,慧眼識英雄,適性發展,多元學習。

新竹縣長邱鏡淳賀博愛國中許皓鋐奪圍棋冠軍

▲新竹縣長邱鏡淳賀博愛國中許皓鋐奪圍棋冠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