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政府力邀燕巢周邊大學協力活化廢棄營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04 人氣:

高雄市政府力邀燕巢周邊大學協力活化廢棄營區

(台灣TB新聞網)高雄市燕巢區橫山里面前埔社區內有一處廢棄超過10年的營區,環境窳陋,為促進閒置空間活化再生,高雄是市政府結合周邊大學舉辦「農文創」、「社區飯包」以及「創意空間」等設計競賽,3月1日於營區現場舉辦活動說明會,吸引在地社團及師生多人參加;即日起至105年4月1日徵求企劃書,優勝者最高可獲得獎金2萬元,歡迎燕巢大學城周邊的大學師生,大膽提出創意設計構想,透過實際行動將閒置營區轉化為農村社區活力再現的基地!

橫山營區面積1.7公頃,原為國軍化學兵部隊及傘兵新訓中心,司令台、操場、水塔、圍牆與12棟營舍等軍事設施均保留完整,因故閒置多年,逐漸成為社區環境及景觀的死角。經高雄是市都發局邀集鄰近的樹德科大、義大、高應大、高師大、第一科大、海科大及高雄大學等高雄學園七校代表實地勘查,計畫將閒置設施加以創意改造,讓大學生為社區發展的新動能,把橫山營區打造成校際合作的創新基地。

都發局李怡德局長表示,這次與樹德科技大學合辦的創意競賽,皆從在地特色資源發想,例如以燕巢知名農產品芭樂、蜜棗修枝後的廢棄枝條為素材,開發農業文創加值產品;為推廣學生與社區共食文化,構思社區特色料理與飯包,賦予閒置營舍嶄新的空間機能。

創意競賽簡章及相關活動資訊,可上臉書「橫山101三創工作坊」或「獎金獵人」網站查詢。

高雄市政府力邀燕巢周邊大學協力活化廢棄營區

▲高雄市政府力邀燕巢周邊大學協力活化廢棄營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