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WBR世界夯機器人台中市賽成績出爐 教育局表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07 人氣:

WBR世界夯機器人台中市賽成績出爐 教育局表揚

(台灣TB新聞網)由台中市教育局主辦的「2016WBR世界夯機器人臺中市賽」於5日公布「GreenMech」組成績,光復國小、東大附中國中部及曉明女中分別獲得國小組、國中組及高中職組的冠軍,由台中市教育局長彭富源頒獎,得獎隊伍將代表台中市,參加於4月中旬舉辦的全國賽。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2016 WBR世界夯機器人台中市賽各級報名踴躍,共計196隊參與,其中GreenMech組106隊、R4M組90隊,又各自分為國小組、國中組與高中職組。GreenMech國小組冠軍為中區光復國小,國中組冠軍為東大附中國中部,高中職組冠軍為曉明女中。

台中市教育局長彭富源頒獎恭賀獲獎團隊外,也對各校指導教師、在場陪伴家長表達感謝之意。他表示,科學教育的核心精神在於將所習得的知識,運用於生活經驗中,藉由動手實作的過程,培養問題解決的能力及創意思維,更重要的是從團隊合作完成任務的過程中學習溝通的技巧、尊重他人的態度與勇於嘗試和挑戰的精神。

教育局長彭富源也宣布,2016 WBR世界夯機器人全國賽即將於4月中旬舉辦,所有獲獎團隊將代表台中市角逐全國賽冠軍,市府將投入經費支持代表團隊,並與在場選手共勉把獎留在台中,爭取代表台灣進軍世界夯機器人競賽的機會。

WBR世界夯機器人台中市賽成績出爐 教育局表揚

▲WBR世界夯機器人台中市賽成績出爐 教育局表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