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市105年童軍節大會 表揚135位優秀童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08 人氣:

新竹市105年童軍節大會 表揚135位優秀童軍

(台灣TB新聞網)「當我們童在一起!」新竹市慶祝105年童軍節大會於6日假市立三民國中隆重登場,共有各級童軍、服務員等135位優秀童軍受獎,新竹市教育處表示,童軍活動是一種生活教育,可補充學校和家庭的不足,鼓勵大家以冒險的精神和好奇心去發現新事物,更去發現教室以外的世界,透過參與童軍活動及訓練,生活一定更加充實與精彩!

新竹市教育處表示,兩次當選全國特殊優良教師和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及全省體育有功人員等表揚的曾蘭香團長,多次代表我國參加日本、韓國、芬蘭、奧地利、維也納等國際體育教學,表現傑出,並帶領女童軍參加英國、日本、韓國之女童軍活動,指導中華民國童軍赴荷蘭參加第十八屆世界大露營表演節目、泰國第二十屆世界大露營及去年英國舉辦的二十一屆世界大露營,也代表中華民國女童軍總會參加汶萊、香港、馬來西亞、斯里蘭卡等四屆亞洲太平洋女童軍總會之活動,宣揚文化做國民外交,令人敬佩。

此外,教育處表示,新竹市國高中均已成立童軍團,至104年止計有登記38團,童軍人數1,146人、服務員285人,總計1,431人,並由林智堅市長擔任理事長。童軍節慶祝大會內容包括分站闖關活動及童軍專科章考驗,由熱心的童軍義務服務員予以協助,透過多元學習鼓勵童軍,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在活動中互相觀摩童軍技能與分享童軍活動經驗。

教育處指出,今年計有國花章3人、長城章13人、獅級章9人等通過童軍晉級章各階考驗,是童軍平日循序學習,獲得象徵級別徽章之榮耀,希望透過童軍節大會感謝所有對於童軍事務奉獻心力的人,並期盼未來有更多的學子加入新竹市童軍的行列。

新竹市105年童軍節大會 表揚135位優秀童軍

▲新竹市105年童軍節大會 表揚135位優秀童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