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縣長邱鏡淳頒獎3特優6優等閱讀績優學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10 人氣:

新竹縣長邱鏡淳頒獎3特優6優等閱讀績優學校

(台灣TB新聞網)新竹縣政府為培養學生閱讀風氣,每年會舉辦「閱讀推動工作輔導訪視績優學校評比」,去(104)年有3校獲特優(成功國中、和興國小、新光國小)、6校獲優等。縣長邱鏡淳於8日在主管會報上頒獎表揚,希望藉由獎勵,讓學生「閱」讀「閱」有趣,有效提升校園閱讀風氣。

成功國中校長黃增新親自出席領獎,感謝學校老師組成推動閱讀團隊的努力付出,讓學校獲得閱讀特優殊榮。其他榮獲優等學校的有竹北國中、錦山國小、瑞峰國小、石磊國小、錦屏國小。

而獲得優等的仁愛國中校長陳梅芳,則用「創意小偏方」來延伸閱讀層面,像是學校的「編輯社」,學生就必需要透過閱讀,才有辦法採訪校長、主任、老師、同學,對某一本書的看法與想法,藉由訪問過程,達到的不只是靜態的閱讀,還包括動態的練習說話、與人互動、寫作甚至是攝影,多元的方式,讓閱讀更新鮮有趣。

教育處表示:透過訪視活動,藉由對話與問題研討,有效協助各學校執行推動閱讀工作。而獲得「特優」學校則需參加105年度閱讀實務工作坊發表,並參加106年度閱讀磐石獎新竹縣代表學校的評選。

新竹縣長邱鏡淳頒獎3特優6優等閱讀績優學校

▲新竹縣長邱鏡淳頒獎3特優6優等閱讀績優學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