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特教模範兒童 突破有限多元展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29 人氣:

台南市特教模範兒童 突破有限多元展才

(台灣TB新聞網)105年度台南市特教模範兒童三十位特殊生獲選。今年獲選的學生障別含括自閉症、罕見疾病、智能障礙等,獲選學生克服身心不適,勇於接受自身條件,不畏困境挫折,積極參加各項活動比賽多元展才,擁有堅毅的學習熱忱與良善的助人品格,名列楷模當之無愧。

台南市教育局特幼科特地邀請新南、文元、進學、協進、歸仁、學甲國小等6校的模範特教兒童代表,分享其自身心路歷程及專長。

吳克強就讀新南國小,為中度自閉症學生,同時具有神經低張障礙,學習跆拳、游泳及籃球,以提升肌肉協調能力,期間陸續參加校內外比賽榮獲佳績。而文元國小朱廷杰在游泳、繪畫、跑步、球類運動及大提琴的學習相當廣泛。他樂觀向上,以熱愛音樂的心投入公益活動,並在103年獲選為台南市總統教育獎特優的殊榮。

進學國小潘瑋哲為先天性心臟病、弱視及聽覺障礙的罕見疾病患者。104年於台南市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獲壘球擲遠,及60公尺聽語障類男生組的第一及第二名的優異成績。協進國小薛茹茵是個唐氏症的孩子,在繪畫領域展現興趣,也學習動態的太鼓打擊,訓練肢體的協調性,也獲得到很好的比賽成績。

歸仁國小張達棟患有脊隨性肌肉萎縮症,上肢抬舉不易,僅右手臂可稍微抬起,現以右手指握筆寫字與操控電動輪椅上放學,學業表現保持水準。學甲國小謝璨如是重度聽障學生,在學校裡總是認真積極做好份內的事。除了課業,積極參與十鼓隊、直笛隊等音樂社團。

教育局今年度的兒童節表揚活動,4月1日在安南區夢想田音樂館舉行。希望藉由表揚大會能鼓舞表現不凡的身心障礙兒童堅定信心奮勉向上,綻放燦爛的生命光譜。

教育局頒獎表揚六位特教模範兒童(前排左起朱廷杰、謝璨如、張達棟、薛茹茵、潘瑋哲、吳克強)

▲教育局頒獎表揚六位特教模範兒童(前排左起朱廷杰、謝璨如、張達棟、薛茹茵、潘瑋哲、吳克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