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市機器人格鬥賽爆場 啟動手做自造者時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30 人氣:

新北市機器人格鬥賽爆場 啟動手做自造者時代

(台灣TB新聞網)「哇賽!那個右鉤拳好厲害!」新北市勞工局所屬職業訓練中心,近日在市府推出「機器人格鬥闖關體驗賽」,3場鋼鐵擂台吸引了大小朋友,把擂台圍得水洩不通。其中RBL(機器人格鬥聯盟)常勝軍安東尼六號,分別與MAX、黑武士大對決,戰績1勝1敗。現場還陳列台日韓法四國人形機器人,參觀者可直接操控機器人敬禮、後空翻、伏地挺身,參觀者看得目不轉睛。

本身具備18顆馬達的安東尼六號機器人,是由目前擔任機盛科技總經理的盧建邦一手設計打造。從小就對機器人著迷的盧建邦,退伍後立即把興趣變職業。他表示人形機器人編一個動作大概要一個禮拜,必須不斷調整,外殼塗裝造型更是時下最夯的3D列印。「小朋友從組裝、造型、互動學習過程,可以享受很多樂趣。」盧建邦非常看好未來陪伴功能的人形機器人,市場潛力可期。

淡江大學「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中心」也特別展出最新的「TKU第十代小型人型機器人」,身高將近60公分,具備機械視覺辨識物體、偵測環境變化,可依人工智慧決策反應行為,是國內首屈一指的全自主式機器人,代表台灣參加多次國內外競賽屢獲佳績。

職訓中心主任洪玉玲說,創客(Maker)動手做是一股世界性的新浪潮,更是啟動未來各職類創新的關鍵元素。職訓中心預定5月起將陸續開設數位控制課程,讓勞工朋友搭上這波最新的自造者列車,歡迎有興趣者參訓。

新北市機器人格鬥賽爆場 啟動手做自造者時代

▲新北市機器人格鬥賽爆場 啟動手做自造者時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