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淡江就博會同學面試超積極 現場媒合率達37%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01 人氣:

淡江就博會同學面試超積極 現場媒合率達37%

(台灣TB新聞網)經濟景氣低迷,青年求職更積極!新北市勞工局於30日在淡江大學舉辦年度首場校園徵才博覽會,現場邀請57家知名廠商共釋出3762個工作職缺,獲得青年學子熱烈迴響,爭取「畢業立即就業」,連淡大校方也說「今年是合作6年來參與最踴躍的一次」。其中大同公司、南亞科技、技嘉集團、新光三越UNIQLO等廠商,吸引了許多學生駐足詢問並直接面試。經統計到場人數約2350人次,投遞履歷約1541人次,廠商擬錄用567人次,媒合率約為36.8%,成效斐然。

校長張家宜致詞時除了勉勵同學加強專業知識,也要增加學校提供的通識能力,因為企業愈來愈重視跨領域的溝通、領導和解決問題能力,學校也會加強和校友企業合作,再搭配相關課程,讓同學能更快、更順利接軌職場。

勞工局長謝政達則感謝淡大多年來的合作,他推崇淡大畢業生在企業界相當搶手,至於畢業6個月以上還沒找到工作的青年朋友,勞工局有規劃「初次尋職青年就業輔導」方案,2年多來已幫助1800多位青年「找工作同時也找方向」。

去年勞工局更提出「非典型勞動青年轉正職」輔導方案,幫忙臨時性、派遣工作的青年轉正職,可一邊工作一邊接受輔導,也會提供津貼和轉職成功獎勵金。謝政達期待由政府作後盾,與學校通力合作,讓青年朋友儘早釐清志趣方向,才能瞄準正確的跑道。

廠商攤位-三立電視

▲廠商攤位-三立電視

廠商攤位-誠品旅館

▲廠商攤位-誠品旅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