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康健人壽:醫藥小學堂APP 推廣用藥知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06 人氣:

康健人壽:醫藥小學堂APP 推廣用藥知識

(台灣TB新聞網)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104年「民眾用藥健康素養」調查發現,4成以上民眾不仔細閱讀藥品外盒及藥袋資訊,超過3成的人不知道藥品用途,更有高達6成的民眾說不出自己正在服用的藥物名稱。康健人壽致力推廣健康生活,為了提升民眾用藥知識,增加藥品資訊查訊的便利性,推出「醫藥小學堂」手機APP做為民眾日常用藥的小幫手。

「醫藥小學堂」採用食品藥物管理署的藥品資料庫,以簡單直覺操作介面設計,提供便利使用的隨身用藥小百科,功能包括藥品查詢、用藥小常識、醫療院所查詢等,幫助民眾解決藥品相關問題,一指掌握正確用藥觀念。

康健人壽總經理暨執行長郜藝帆(Art Cozad)表示:「如何正確用藥是相當重要的健康議題,卻常常被民眾忽略。康健人壽致力於幫助民眾擁有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活,希望透過數位科技傳遞正確藥品知識、提升民眾用藥認知。醫藥小學堂整合了行動載具的便利性與衛生福利部開放資料的資源,定期擴增藥品資訊與健康訊息,提供使用者可即時查詢的用藥資訊,不論是自行買藥或是服用處方藥的民眾,都能利用醫藥小學堂輕鬆充實自我用藥知識。倘若對藥品使用有疑慮,建議還是需要向醫師或專業藥師尋求正確用藥諮詢。」

此APP提供中英文關鍵字藥品查詢的服務,內含衛生署許可字號、適應症、常見副作用等資訊;還有醫療知識相關文章、健康小撇步與樂活資訊,以及醫院藥局分布查詢,幫助民眾保持健康、快樂的生活。

康健人壽:醫藥小學堂APP 推廣用藥知識

▲康健人壽:醫藥小學堂APP 推廣用藥知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