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市長鄭文燦:成立「社區總體營造推動委員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08 人氣:

桃園市長鄭文燦:成立「社區總體營造推動委員會」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6日主持市政會議,聽取文化局「众聲齊發、桃園起造—社區總體營造現況與策略」簡報後表示,為強化社造工作,將由副市長召集成立「社區總體營造推動委員會」,凡業務涉及社造工作的單位皆需投入參與,並要求加強市府各單位橫向聯繫,務必從社區角度思考,讓政府資源落實到社區層次,讓地方型團體充分展現特色及活力。

鄭文燦市長指出,社區營造工作除了文化局以外,包括都發局的社區規劃、環保局低碳社區、衛生局健康社區、農業局農村生態社區等,都是社造的一環,要納入社造推動委員會運作。

此外,推動社造,也有賴區公所的協助,將強化「人文會報平台」的功能,納入各區公所人文課,以加強市府與區公所聯繫,並請各區公所盤點各區社造發展重點及構想,提高社造工作的參與度及精緻度,讓各區公所更投入社區總體營造及人文工作。

文化局長莊秀美指出,今年社造重點推動項目包括持續運作社造中心、發展村落藝文、深化區域平台、扶植潛力平台、落實社造補助計畫及展現社造成果、成立區公所社造平台、建置地方文化館推動辦公室等,透過兼具國際化與在地化、由上而下的文化平權、由下而上的文化治理,打造桃園成為一座良好的生活城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成立「社區總體營造推動委員會」

▲桃園市長鄭文燦:成立「社區總體營造推動委員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