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5大產業失業者職業訓練 新竹市政府助民翻轉人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15 人氣:

5大產業失業者職業訓練 新竹市政府助民翻轉人生

(台灣TB新聞網)開店當老闆是林金蘭小姐多年的夢想,卻一直無法如願,後來得知新竹市政府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中的餐飲班訓練,報名參加後,憑著努力學習,在老師指導及承訓單位協助下,今(105)年終於一圓當老闆的夢想!

新竹市勞工處表示,市長林智堅非常關心失業者轉業就業問題,指示勞工處加強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讓更多失業者能像林金蘭一樣,成功翻轉人生。

林金蘭表示,她一邊受訓、一邊找店面,也到其他麵店工作,累積一段時間的實務經驗後,終於在今年2月正式開店。林金蘭也勉勵其他朋友,相信只要多利用身旁的資源,一定會有圓夢的一天,透過勞工處的職業訓練協助自己圓夢,就是最好的例子。

新竹市勞工處表示,失業者職業訓練係為協助市民學習專業技能,將自4月20日起至7月止陸續開辦,希望藉由學科及術科訓練,培養實務經驗與技術,促進轉業或就業。

今年特結合本地訓練資源,針對地區產業發展特性及失業民眾訓練需求,整體規劃了科技資訊、餐飲、商業服務、觀光服務及美容美髮暨其他等5大類產業,共9個訓練課程,歡迎待業中的朋友把握良機,依個人興趣及各班報名時間,向委訓單位報名,開發自己的第二專長。

5大產業失業者職業訓練 新竹市政府助民翻轉人生

▲5大產業失業者職業訓練 新竹市政府助民翻轉人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