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DREAM Hi未來教育概念展-「國際未來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18 人氣:

教育部DREAM Hi未來教育概念展-「國際未來區」

(台灣TB新聞網)教育部舉辦「DREAM Hi未來教育概念展」,其中,「國際未來區」故事館,澳洲西雪梨大學教育研究所畢業優秀青年Andrew James Gerrard(安德魯.傑若德)於4月15日在會場現身說法「愛留偏鄉」的故事。

2015年暑假,Andrew(安德魯)參加了南台科技大學推動教育部「優秀外國青年來台蹲點計畫」(Taiwan Experience Education Program,簡稱TEEP)-「澳遊古都」計畫-「認識台南」英語夏令營,在這三個星期的活動中,他走訪了台南的名勝古蹟,品嚐道地美食,也結識了一群好朋友。多元的中華文化讓他深深著迷,而台灣濃厚的人情味,更讓他無法割捨。

今年1月,Andrew(安德魯)修完了研究所課程,主修教育的他,在雪梨當地不乏工作機會,但是他卻決定背起行囊,再度造訪台灣,參與南台科技大學「澳洲優秀青年英語教師-校園實習試辦計畫」,於台南市的國小進行短期的實習,指導英語會話。

這一個深度實習的目的,已經不僅僅是語言的學習,Andrew(安德魯)為這些偏鄉的孩子,打開了另一扇門,用他的雙腳,將世界帶到孩子的眼前。接下來的幾個月裡,Andrew(安德魯)會陸續到其他的學校實習體驗,他與偏鄉孩子的故事,還是一個現在進行式。

教育部DREAM Hi未來教育概念展-「國際未來區」

▲教育部DREAM Hi未來教育概念展-「國際未來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