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馬英九總統出席「105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26 人氣:

馬英九總統出席「105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

(台灣TB新聞網)馬英九總統於23日晚間前往台東縣立體育場出席「中華民國105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典禮,除為選手加油打氣,並盼各界持續為推廣運動風氣及促進體育發展而努力。

馬英九總統致詞時表示,此次是他第四次出席「全中運」活動,加上過去曾出席五次、下週也將再度至台東參加的「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他在任內總計參與十次青年運動盛會。而他多次出席體育活動,就是希望外界能夠瞭解中央政府的高度支持。

本屆「全中運」有來自全國各地約10,600名選手參加,選手們所展現出的昂揚精神與鬥志,令他深感欣慰。事實上,過去近8年來,我國選手在國際賽事的表現皆相當亮眼,例如在韓國光州的「世界大學運動會」中,我國代表隊獲得37面總獎牌數創下隊史最高紀錄。此外,今(2016)年即將舉辦的巴西里約奧運中,我國至今已取得10項運動項目、共計29席的參賽門票,顯見我國體育選手實力堅強。

馬英九總統指出,今年的「全中運」共有16項競賽種類、782面金牌,賽事精采可期,希望各位選手都能努力表現,爭取參賽資格。對於台東縣政府籌辦本屆「全中運」的辛勞,以及致力發展熱氣球、衝浪及鐵人三項等活動,總統也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之意。隨後,總統觀看會旗進場,運動員、裁判與教練宣誓,以及點燃聖火等儀式,並步下舞台與各縣市代表隊擊掌,為選手加油打氣。

馬英九總統出席「105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

▲馬英九總統出席「105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