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行政院長張善政:學術網路升級 100G 盼帶動研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27 人氣:

行政院長張善政:學術網路升級 100G 盼帶動研發

(台灣TB新聞網)由教育部、中研院與科技部等單位合作推動的新一代100G學術網路,即日起開始試營運啟用。行政院長張善政於26日出席該啟動儀式時表示,近幾年網路產業的改頭換面,創新研發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其中主要來自於學者和學生,希望藉由新一代學術網路的建置,使學界產出更多創新的網路研發,並藉由教育部和科技部相關創新創業的鼓勵措施,打造新一代網路產業的生力軍。此外,也期待藉此有更多軟體和服務創新,讓我國資通訊產業繼續在國際上發光發亮。

張善政院長強調,他非常肯定相關部會推動新一代學術網路的試營運,除了希望教育部落實相關規劃,新政府能持續投入預算予以支持之外,也期許科技部和中研院鼓勵學者專家,產出更多的網路創新研究。

教育部指出,新一代學術網路骨幹頻寬提升為100G後,可紓解現有學術網路頻寬壅塞情形,並透過網路品質監測工具,將速度、穩定度等資訊公開透明化,為教育學術雲端服務提供良好的基礎建設,提升國內創新研究應用發展,持續為我國資訊教育及學術研究的人才培育,提供更具前瞻性的貢獻。

行政院長張善政:學術網路升級 100G 盼帶動研發

▲行政院長張善政:學術網路升級 100G 盼帶動研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