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日本高等學校漫畫選手權大會邀新竹縣競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28 人氣:

日本高等學校漫畫選手權大會邀新竹縣競技

(台灣TB新聞網)在新竹縣長邱鏡淳牽線下,日本高知縣文化生活部漫畫/Contents課有澤功課長及田村知之主任,於26日來台,向即將派團參與第25屆全日高等學校漫畫選手權大會的新竹縣義民中學同學解說賽事內容,邱縣長與義民中學校長賴文政熱忱接待,期盼同以漫畫文化為發展的兩城市,增加交流深度與廣度,讓台灣的孩子提升國際視野,激勵學習。

邱鏡淳縣長慰問日本高知縣的兩位官方代表舟車勞頓,此行為邀請參與第25屆全日高等學校漫畫選手權大會而來,也是新竹縣首次派出學生團隊遠赴東洋挑戰的盛會,不但在漫畫領域擴展能見度,還能深入學習、相互瞭解,從文化背景的差異中,揮灑獨特的素材內涵。

他記得此案緣自二個月前高知縣寄來邀請函,經評估,義民中學在表藝教學及社團發展上展現成果,引荐接洽參賽,如今欣悅水到渠成,由專人飛來台灣說明漫畫比賽進度,6月份進行書面初審,8月6、7日在高知縣進行決賽。

有澤功課長對邱縣長高度重視漫畫文化的推廣,以及提升國際交流的視野胸襟表達欽佩,同以漫畫為發展重點的高知縣樂意強化交流,讓學生團體深入瞭解文化的來由以及未來趨向,同時也歡迎台灣的孩子到高知來玩,把高知美麗的觀光景點帶回幫忙行銷。

日本高等學校漫畫選手權大會邀新竹縣競技

▲日本高等學校漫畫選手權大會邀新竹縣競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