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蛤笛咸豐草義大利麵 嘉義市國中小科展取材生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6-05-06 人氣:

蛤笛咸豐草義大利麵 嘉義市國中小科展取材生活

(台灣TB新聞網)嘉義市第34屆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成績揭曉!今年國小組100件、國中組98件參賽,經初、複審,117件作品脫穎而出,學生409人次獲獎,北興國中蟬聯國中組團體冠軍,嘉大附小獲國小團體組第一名。

嘉義市長涂醒哲親自頒獎並表示,科學是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真正的科學是動手做,然後現身說法、展示研究成果。「科學方法才能解決問題」涂市長說,用民調了解民意走向,也是一種科學。涂市長也期許藉由科學訓練培養謙虛態度,並透過科學展覽來展現自信。

今年科展以「Science unlimited」為主題,透過科展的研究歷程,鼓勵同學們不被現有框架束縛,發揮想像力,創造無限可能。

國中團體獎第二至四名為民生、嘉華、嘉義;國小團體獎第二至六名為崇文、嘉北、博愛、興嘉、志航。代表嘉義市代表參加全國科展6件作品,包括:

崇文國小物理科「『珠』步高升─利用容器成功取起彈珠的研究」、嘉大附小生物科「引賊入「口」-「木賊」潔牙效果之探究」、嘉大附小生活與應用科學科「聽蛤蜊在唱歌-蛤笛樂器之研發」、民生國中物理科「一『折』不兩斷的『義大利麵條』-探討不同條件下義大利麵條的斷裂情況」、民生國中化學科的「『水』心所遇─探討不同濃度液滴的互動」、嘉義國中生物科的「探討大花咸豐草之特性與防黴防蚊效果」。

蛤笛咸豐草義大利麵 嘉義市國中小科展取材生活

▲蛤笛咸豐草義大利麵 嘉義市國中小科展取材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