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中市教育局主動稽查 3家違法幼兒園勒令停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5-18 人氣:

台中市教育局主動稽查 3家違法幼兒園勒令停辦

(台灣TB新聞網)每年4至5月是幼兒園招生旺季,全台中市私立幼兒園共有495家,由於托育一條龍補助政策所搭配的幼兒學前教育補助,必須為合法立案的公私立幼兒園,為確保家長權益和幼兒在校環境安全,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會主動定期進行稽查,日前分別在太平區長億東五街、神岡區神岡里神清路、北屯區仁和里崇德九路3處,查獲未立案卻已在經營的幼兒園,已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裁罰並勒令停辦,並強烈要求業者在未立案前,不可再有任何教保服務行為。

自104年8月1日起,台中市教育局配合0至6歲托育一條龍政策推動「台中市幼兒學前教育補助方案」,幼兒就讀公立幼兒園免學費,私立幼兒園最高可補助3萬元,但均須符合補助要件的幼兒園才能申請。

為了解業者實際情形,教育局會進行每週兩次的稽查,希望掌握是否有未立案違規經營、變相漲價等違規情形。教育局也提醒家長,選擇幼兒園前,務必先行詢問園方是否為符合補助要件幼兒園,或可先行至全國教保資訊網(http://www.ece.moe.edu.tw )查詢幼兒園是否為合法立案,以及是否為符合「幼兒就讀幼兒園補助辦法」所定的符合補助要件幼兒園,或可到園區內查看是否貼有教育局給予的「幼兒園設立許可證書」,且確認該園登記立案名稱相符,避免幼兒就讀期間無法申請各項學前補助。

台中市教育局主動稽查 3家違法幼兒園勒令停辦

▲台中市教育局主動稽查 3家違法幼兒園勒令停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