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好孕 衛生局友善母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5-20 人氣:

新北好孕 衛生局友善母嬰

(台灣TB新聞網)每個小孩都是媽媽的寶貝、國家的未來。新北市衛生局為了呵護孕母及懷中的寶貝,設計了「新北好孕、友善母嬰」標章,即日起配送至轄內婦產科醫療院所,隨同孕婦健康手冊一起分發,讓孕媽使用博愛座或相關設施不再尷尬,也方便民眾發揮愛心。衛生局表示,好孕標章為圓形直徑7公分大小,設計概念以粉紅色為底,媽媽伸展雙手形似愛心環抱小寶寶,溫馨好辨識。

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103年新北市的出生率為千分之9.8,相較全國8.9來得高;每一位新北市婦女平均生育數1.19人,也領先全國的1.17,是生育率較高的縣市,但若要維持替代人口數,每名婦女生育數則必須逹2.10人以上。

為了讓新北爸媽「願生能養」,新北市衛生局推動多項好孕友善政策,例如只要男女一方設籍就可以免費接受婚後孕前健康檢查,平均每年4,000-5,000人受惠。「好孕專車」補助往返醫院產檢的計程車資20趟次、每趟200元,累計補貼產檢次數達57萬1,803車次。推動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從產前開始教導哺乳相關知識,產後透過親子肌膚接觸與親子同室,使新手媽媽成功哺餵母乳。

林奇宏指出,為便利媽媽外出能方便找到哺集乳室,與社會企業合作利用公開資訊建置「新北好孕友善母嬰哺乳室」 APP,讓媽媽們更便利找到附近的哺乳室,滿足寶寶哺乳需求,使新北成為友善健康城市。

新北好孕 衛生局友善母嬰

▲新北好孕 衛生局友善母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