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林佳龍市長:台中市105年教育文化投資增36%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5-25 人氣:

林佳龍市長:台中市105年教育文化投資增36%

(台灣TB新聞網)閱讀是文化的基礎,台中市政府今年文化預算成長36%,以「圖書館」及「閱讀活動推廣」作為施政重點,其中圖書館預算3.3億元,成長43%,將逐年完成北區分館、年溪西分館及台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2020年更將啟用「台中城市文化館」,並分3年完成大里、烏日及神岡等11分館空間改造。市長林佳龍強調,教育文化投資雖然是「看不到的建設」,但一樣要做好。

林佳龍市長也提出將進一步透過行動圖書館下鄉、親子共讀等,培養閱讀習慣,而未來位於水湳經貿園區內的「台中城市文化館」將於2020年啟用,將成為台中市的總圖書館。

他也分享一個好消息,歷史悠久的中央書局,曾是各界文化交流的空間,大約20年前中央書局關門,很高興永豐餘集團確定將入主中央書局,並轉型為文化空間,未來相信除了書局空間,也會增加文化互動的設計,呈現台中在地特色。

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簡報指出,105年市府文化預算由10.8億元,增加4億元,成長36%,其中圖書館預算由2.34億元增加1億元,成長43%。而為推廣閱讀並配合總圖書館興建期程,文化局規劃自6月份起舉辦的「開卷‧開運─中市圖借書抽大獎」閱讀推廣活動及「眾書成城—百萬新書•再造文化城」募書計畫,希望藉由閱讀與書籍捐贈喚起市民城市共榮感。

林佳龍市長:台中市105年教育文化投資增36%

▲林佳龍市長:台中市105年教育文化投資增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