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基隆市接受慈善團體捐贈200萬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5-26 人氣:

基隆市接受慈善團體捐贈200萬元

(台灣TB新聞網)宇宙光般若自在門功德基金會及向心橋慈善會為協助基隆市弱勢學生,近日大手筆捐贈200萬元,將補助全市46所國中小學弱勢學生參加學校社團活動與急難救助金,由林右昌市長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給宇宙光般若自在門理事長劉永晴、向心橋慈善會理事長董有志。

林右昌市長特別肯定兩個慈善團體的善心,並表示這是近年來市內學校接受到最大筆的善款,將用在學童的急難救助方面,捐贈單位還允諾若有必要可以再加碼。

基隆市教育處表示,兩個慈善團體捐贈的善款中,向心橋慈善會捐贈的100萬元將用在幫助急難家庭解決子女學雜費與餐費,授權由參與貧困救助金計畫之學校,為弱勢學子繳納學雜費、餐費獲急難救助之用,讓學子能健康快樂的成長,將來成為社會有用的人才。

至於宇宙光般若自在門功德基金會捐贈的100萬元則用於補助學校辦理多元社團,提供弱勢學童免費參加機會,如仁愛國小舞獅社、仙洞國小烏克麗麗社、正濱國中薩克斯風社、明德國中太鼓社等特色社團,期待透過更多社團參與機會,豐富弱勢學生的學習經驗。

宇宙光基金會及向心橋慈善會表示,創辦人玄光通老師整合基金會與慈善會同敬善心與十方善款,感受當前社會現況與教育發展的困境,傾聽學子的聲音、看到孩子的需要,協助學校深耕弱勢學童關懷教育。

基隆市接受慈善團體捐贈200萬元

▲基隆市接受慈善團體捐贈200萬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