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鼓勵大專學生參與農業CITA競賽優勝各獎十萬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5-31 人氣:

雲林鼓勵大專學生參與農業CITA競賽優勝各獎十萬

(台灣TB新聞網)由雲林縣政府指導,台灣公益CEO協會主辦的第三屆CITA(Competition Improve Taiwan Agriculture)去(104)年10月21日共受理11組報名,經初選入圍5組,29日於西螺道之驛雲林形象物產館進行決賽PK,由嘉大農藝系「追夢農青」與雲科大「好土生活」兩隊獲選為優勝隊伍,各得獎金新台幣十萬元。

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雲林縣農業需要傳承與革新,因此特別與台灣公益CEO協會合作,並且以西螺道之驛-雲林形象物產館作為一個平台。同時參加競賽的團隊可以搭配雲林縣農民大學的農友,或自尋雲林縣內有意願從慣行農法轉為無毒耕種的農友。這次的活動中必須要有能力提出讓轉作農友獲利的具體可行計畫,做為說服農友合作的基礎。

台灣公益CEO協會林淑娥秘書長進一步強調,這次CITA的設計不同以往,本屆主要是鼓勵年輕人能尋找農友合作組隊,學生並可親自下田實作,及運用學術網絡資源幫助農友推廣行銷,讓學生的計畫更加趨於可能性,並且特別安排評審進行各隊農場田間評鑑作業。

本次獲選的嘉大農藝系「追夢農青」係由隊長提供林內鄉的自家農地作為計畫場域,原先因長輩身體不好而荒廢的農地,經過這次計畫,重新以無毒耕作的方式復種了芒果;而雲科大「好土生活」則是與土庫的農民合作種植花生。

雲林鼓勵大專學生參與農業CITA競賽優勝各獎十萬

▲雲林鼓勵大專學生參與農業CITA競賽優勝各獎十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