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日本沖繩弦樂藝術行前演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6-21 人氣:

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日本沖繩弦樂藝術行前演出

(台灣TB新聞網)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將於6月27日至6月30日由副縣長陳善報帶領20位團員赴日本沖繩進行弦樂藝術交流。20日上午在南郭國小演藝廳由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為2016日本沖繩弦樂藝術交流行前演出,彰化縣副縣長陳善報與會,為這群來自彰化縣各地國小的音樂大使加油打氣,期望用弦樂悠揚的樂音搭起兩地交流互動的橋樑,並藉由觀摩學習,提升團員音樂涵養,拓展整個樂團的視野。

陳副縣長表示,於100年成立的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除了在國內進行多場的演出外,這次特別走向國際,希望透過在國外的表演,能讓大家對彰化縣的文教更加了解,也讓團員增廣見識,平常團員都做了充足的練習,這次一定會展現最好的成果。

在「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那霸分處」的協助安排下,「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與中城南小、津霸小樂團在「沖繩中城村立南小學校」同台合奏經典歌曲。本次赴沖繩演出除了安排古典樂曲外,還有台灣民謠望春風、客家民謠天空落水、早川正昭「四季紅」等,不但可以讓更多人認識到台灣樂曲,也藉由愉快的音樂拉近彼此的距離。另外,也計畫在中城村役場進行快閃演出,將表演的舞台移到戶外廣場,走上街頭與沖繩縣民及來自四面八方的觀光客共同分享音樂的喜悅,散播音樂的種子,讓更多人見證彰化弦樂教育的成果。

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日本沖繩弦樂藝術行前演出

▲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日本沖繩弦樂藝術行前演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