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總統蔡英文接見青年海外志工代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6-22 人氣:

總統蔡英文接見青年海外志工代表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積極發展青年海外志工服務計畫,每年補助18-30歲之青年自組團隊赴海外進行志願服務,迄今已邁入第9年。今年青年署集結60名代表一同晉見蔡英文總統,分享各團隊海外服務過程點滴,充分展現青年立足臺灣、走向世界的行動力,以及對國際事務積極參與的關懷力。

蔡英文總統21日接見青年海外志工代表,特別勉勵青年應該走出去認識世界,而海外志工服務是一種認識世界的好方式,因為在不熟悉的環境裡成長最快。期勉青年能藉由海外服務讓世界看到臺灣青年對國際事務的關心及熱情。蔡總統也特別與在場青年分享,志願服務不僅是勞力的付出,也是一種學習,校園不是學生學習的唯一場域,她鼓勵青年,海外志願服務不僅可以開展國際視野、提升外語能力,青年經過不同文化的歷練及洗禮後,將會更加成熟,更清楚自己追求的目標。

目前教育部青年署正積極與非政府組織建立交流網絡,籌組「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並規劃中長期青年海外志工服務計畫,協助更多青年投入海外志工服務,增加臺灣青年的國際影響力。今(105)年青年署補助102個大專校院及非營利組織所組成之青年團隊共1,067人,將於暑假期間前往亞、非、拉美等20國進行服務活動,服務類型包含人道關懷、文化、環境保育、衛生、華語文教學及資訊等。欲從事海外志願服務的青年,可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iYouth青年國際圓夢平臺查閱相關訊息,網址:https://iyouth.youthhub.tw/main.php。

總統蔡英文接見青年海外志工代表

▲總統蔡英文接見青年海外志工代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