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科大學生提觀光建言 雲林縣長李進勇納入參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6-23 人氣:

雲科大學生提觀光建言 雲林縣長李進勇納入參考

(台灣TB新聞網)重視在地學術力量,雲林縣長李進勇21日會見由雲林科技大學文化資產維護所李謁政副教授率領的學術團隊,聽取6組碩士班學生對於雲林的觀光規劃建言,盼透過年輕學子的創意之眼,帶給雲林更多觀光發展的可能性;新聞處長林孟儀、計畫處長曾元煌、城鄉處長陳東松、文化處副處長陳美燕皆陪同出席並回應學生的建議。

縣長李進勇表示,吸引更多人到雲林遊玩是縣府一直努力的目標,雲林有豐沛的生態、環境、文化,以及產業資源,近幾年,社區營造還有農村再生也都經營地有聲有色,但面對變動不斷的觀光旅遊市場,雲林必須找到自己的優勢還有亮點,並創造出新的旅遊型態;非常開心見到學生們發揮在校所學,為雲林提出許多軟實力的建言,這些寶貴的建議也都會成為未來推動相關業務的參考依據或者作為明年台灣燈會的一環,此外,縣府也會持續與校方保持溝通,希望協助這些有創意的想法付諸實踐。

學生們除了以精美簡報呈現想法之外,更為5個鄉鎮拍攝專屬形象影片、設計旅遊故事小書,讓觀光旅遊成為一種極具美學的生活風格。

不少學生表示,透過真正實地用雙腳走讀鄉鎮,雖然過程中嘗到不停地被老師退件的挫折感,但能到縣府向縣長簡報卻是難得的經驗,更有從外縣市到雲林就讀的學生表示,藉此可以瞭解不同面貌的雲林。

雲科大學生提觀光建言 雲林縣長李進勇納入參考

▲雲科大學生提觀光建言 雲林縣長李進勇納入參考

雲科大學生提觀光建言 雲林縣長李進勇納入參考

▲雲科大學生提觀光建言 雲林縣長李進勇納入參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