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彰化師大進修學院推動技職教育成果亮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6-27 人氣:

彰化師大進修學院推動技職教育成果亮眼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國立彰化師大進修學院工作計畫,藉由師資培育大學本身之專業引進社會資源,促成產官學共同努力合作,投入偏鄉教師專業發展,讓位於南投縣偏鄉地區的魚池國中原本去(104)年新生報到率只有4至5成,在彰化師大整合資源推動該校技職教育下,榮獲動力機械職群技藝競賽全縣冠軍並保送國立臺中高工就讀之亮眼成果,學生習得一技之長,讓家長看見學生及學校的轉變,放心把小孩送入魚池國中就讀,今(105)年新生入學數量逆勢成長,以前一心將孩子送到埔里就學的家長,都將孩子轉回就讀,新學期就學率近8成,國一與國二都將新增1班,學生回流對彰師大引進民間資源投入該校在技職教育的推動上無疑是一大的肯定。

教育部補助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修學院工作計畫子項目協助偏鄉教育創新發展,除了赴該校舉辦教師專業增能課程外,進一步引進民間企業資源,安排臺中高工教師前往授課,協助達成該校林家如校長恢復該校技藝教育中心的心願,成立「汽車修護與板金噴漆」以及「電腦硬體裝修」等二班,讓原本叛逆、無助、沒有人生方向、不愛念書的學生在技職教育老師的帶領下,10位學生通過技術士技能檢定電腦硬體裝修職類丙級證照。

南投縣魚池國中在國立彰化師大進修學院協助下引進企業界資源,捐贈動力機械及電腦硬體裝修等軟硬體設施,安排國立臺中高工一流師資到魚池國中授課,輔導技術士技能檢定考照幫助學生找到自己的優勢,往後彰化師大規劃將魚池國中之成功案例擴展出去,透過彰化師大本身師培之專業協助更多學校發展校本特色,讓校校有特色,生生有希望,開展更多學校的職涯發展方向實現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教育案例,讓學生適性發展,每個孩子的特質都能被看見!掌握彰化師大相關活動消息,請逕上「彰師大進修學院工作計畫-師資培力交流據點」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cueceeplan)或「教師專業發展-吾愛吾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teacher.moe/)查詢。

魚池國中學生「電腦硬體裝修」課程認真組裝及研究

▲魚池國中學生「電腦硬體裝修」課程認真組裝及研究

魚池國中學生取得電腦硬體裝修職類技能檢定丙級證照

▲魚池國中學生取得電腦硬體裝修職類技能檢定丙級證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