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首屆全國大專生生命教育微電影競賽 展現生命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6-28 人氣:

首屆全國大專生生命教育微電影競賽 展現生命力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由教育部生命教育中心主辦、南華大學承辦之第一屆「2016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生命教育微電影競賽」結果出爐,27日於該校舉行頒獎典禮,讓大家一同見證大學生對生命的熱愛與體悟。本活動共有來自全國各地近二十所大專校院、百位學生的熱情參與,競爭相當激烈,最後共有33組微電影作品進入決審,角逐金牌獎、銀牌獎、銅牌獎與網路人氣獎等獎項。在評審嚴選之下,共選出7件優勝作品,得獎作品皆公布於官方網站與粉絲專頁,歡迎大家踴躍點閱觀賞,同時也將作為日後推廣生命教育的題材。

南華大學校長暨教育部生命教育中心主任林聰明表示,為引導大專青年學子了解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學習面對挫折之忍耐力與正向思考能力特舉辦競賽活動,期透過年輕學子的獨特想法與手法,拍攝出生命的無限潛能。

金牌獎由來自來自中國文化大學大眾傳播學系「Galaxy」團隊的《我,不是我》獲得,作品內容探討女性同志愛情,性別議題生動感人、運鏡流暢,深刻捕捉同志愛情困窘於主流價值觀無力的苦楚。銀牌獎得主則是來自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珍惜」團隊的《一份多職的薪水》,作品內容透過五個職業角色點出母親不計酬勞的付出,創意鮮明。銅牌獎則由來自多個學校系所學生組成的五組團隊共同獲獎。

南華大學舉辦教育部生命教育中心微電影競賽頒獎典禮,林聰明校長致詞勉勵。

▲南華大學舉辦教育部生命教育中心微電影競賽頒獎典禮,林聰明校長致詞勉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