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彰化師大與雲林多所學校攜手合作 注入偏鄉新活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01 人氣:

彰化師大與雲林多所學校攜手合作 注入偏鄉新活力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彰化師範大學有感雲林縣沿海地區學校教學資源相對薄弱,有教學熱忱的教師、教師及學生科學探究實務操作能力以及教師分組合作學習等急迫需求,特將教學資源帶入,與宜梧國中、口湖國中、飛沙國中以及台西國中攜手,辦理四場次增進教師教學專業知能工作坊,提升該地區學校教師教學創新與多元,為偏鄉教育帶來具有未來性發展的新契機。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修學院育工作計畫子項目,在於協助偏鄉教育創新發展。自去(104)年起即開始深入雲林縣偏鄉學校提供教育資源,今(105)年不僅繼續把科學教育的種子帶入口湖國中及飛沙國中,藉由彰化師大擁有師資培育專業背景與豐碩教育資源,配合當地學校對教育需求,牽引小型偏鄉學校進行教育創新工作,合作學校更延伸至宜梧國中及台西國中,擴大工作坊主題內容,以激發教師熱忱及分組合作學習深植在每位老師的教學理念。

第一場在6月29日於宜梧國中圓滿完成「這些年,我們一起擔任的國中教師~談教育熱忱與教師專業成長!」增能動態工作坊,王智誼諮商心理師運用桌遊教學法,帶領老師轉換角度創新思考,讓老師繼續保持教學熱忱。

第二場次將於7月14日、15日口湖國中辦理「大手牽小手動手做實驗」科學教育工作坊,由在台中市立忠明高中賴志忠老師帶領學生及老師,透過降落傘與平衡鳥之實作,學生能在教師引導下參與分組探究活動,完成創新學習目標。

第三場邀請榮獲power教師獎的林莞如老師,在7月26日將和虎尾國中林永欽老師,共同帶來一堂生物的「任務導向的科學探究實作」動態工作坊饗宴,透過Spotlife桌遊以及循環積木等實作,帶領師生進入生物探究的殿堂。

第四場進一步規劃在8月底開學後,選定台西國中辦理教師分組合作學習實作課程,提供教師親自體驗創新教學的難忘學習之旅。

彰師大與雲林偏鄉學校攜手合作的模式,採系統化思維辦理精進學展現創新發展計畫,為偏鄉教育注入新動力,創造教師教學增能雙贏局面,歡迎有興趣的老師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報名參加活動。

宜梧國中教師增能能動態坊進行說書人桌遊活動情況

▲宜梧國中教師增能能動態坊進行說書人桌遊活動情況

彰化師大與雲林多所學校攜手合作 注入偏鄉新活力

▲彰化師大與雲林多所學校攜手合作 注入偏鄉新活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