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舉辦「105年終身教育行政會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06 人氣:

教育部舉辦「105年終身教育行政會議」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教育部於7月6日至7日二天假臺南市舉辦105年全國終身教育行政會議。教育部除了對各地方政府負責終身教育業務的教育夥伴積極推動並致力於終身教育業務發展與精進,表達敬佩。更深深期許並勉勵所有夥伴,在全球人口結構高齡化的趨勢下,終身學習已然是成功老化與健康老化的關鍵。

本次終身教育行政會議,專題演講將介紹韓國終身學習發展趨勢和北歐長照經驗對臺灣的啟示,以豐富教育行政人員的學習與視野,拓展行政業務推動時的視野和思維。

建構學習型城市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2015-2017年致力推動的方向,在中心議題部分,則是以「學習型城市」為主軸,推動國際視野的在地實踐,將縣市推動之實務提出經驗分享。

教育部欣見各地方負責終身教育業務的同仁齊聚一堂,在二天的會議中,為終身教育體系中的家庭教育和社會教育共商大計及未來方向,凝聚共識,集合眾人智慧,為終身教育打造新的願景和藍圖。

教育部舉辦「105年終身教育行政會議」

▲教育部舉辦「105年終身教育行政會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