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陳良基次長關心偏鄉技藝教育 勉彰師大持續深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07-11 人氣:

陳良基次長關心偏鄉技藝教育 勉彰師大持續深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教育部陳良基政務次長於105年7月7日(四),風塵僕僕來到南投縣魚池國中,師生們夾道熱烈歡迎,此行除關心該校行動學習建置之情況,也更一步瞭解偏鄉學校推動技藝教育的實施情形。陳政次致詞時表示,教育是翻轉偏鄉學生命運的管道之一,學生學習技藝教育是正確的方向。

透過教育部補助彰化師大進修學院工作計畫,前進南投縣魚池國中辦理教師增能動態工作坊的機緣,邀請企業界及職業學校共同參與推動偏鄉學校技藝教育。在各界熱烈響應與支持贊助下,順利募集實習教學設備、經費及師資,工業職群技藝教育課程得以在魚池國中順利開辦。獲得豐碩成果,包含學生能夠適性發展,取得專業證照技術,獲得進入國立高職升學之管道,以及增加魚池國中該校105學年度新生報到率逆勢成長2個班級等亮眼的成果。

陳次長相當肯定由大學端來主導,帶領中等學校推動技職(藝)教育的紮根工作及其擴展影響性。彰化師大將秉承陳良基次長對技藝教育的發展重點理念,不僅在魚池國中持續開展動力機械及資訊等職群外,規劃進一步增加電機、冷凍空調、板金及圖文傳播等工業職群,以及安排學生前往相關產業實見習,完備產學合作培訓體系,未來更結合科技大學或輔導就業方案,讓學生的職涯發展獲得無縫接軌。也將推展至同縣市其他學校,或是其他縣市的國中。

教育部陳良基政務次長(右一)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修學院廖錦文主任(右二)對談關心技職教育推動

▲教育部陳良基政務次長(右一)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修學院廖錦文主任(右二)對談關心技職教育推動

陳良基政務次長頒發獎學金給魚池國中學生

▲陳良基政務次長頒發獎學金給魚池國中學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