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國中教師表演藝術研習成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13 人氣:

教育部國中教師表演藝術研習成果

(台灣TB新聞網)教育部為推動美感教育中長程計畫-第一期五年計畫,於103年2月委託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辦理「國中教師表演藝術與新媒體藝術研習計畫」,藉由北藝大團隊的專業,規劃設計「表演藝術」與「新媒體藝術」系列相關的美感知能工作坊與課程,在研習課程中協助國中教師對自我教學歷程進行省思,以精進美感素養。

北藝大教學團隊運用了兩年的時間,結合各區在地優異的教授、藝術家及團隊,共招募有74位藝術專業人士一同進入偏鄉。北藝大團隊並選定與8所國民中學合作,合計辦理32場次之工作坊,總授課時數384小時,全臺有來自359所學校教師共襄盛舉,受惠教師人數總計751人。北藝大團隊在表演藝術的課程安排上,特別結合偏鄉在地特色,如宜蘭地區歌仔戲、恆春地區民謠、南島語族口簧琴、雲嘉地區布袋戲、美濃地區客家歌謠等,帶領教師從做中學,以在地特色發展創意教案,讓學生能夠對家鄉的在地表演藝術能有更深的認識;在新媒體藝術的課程安排上,帶領教師結合平板載具等媒材,以易激發學生學習動機之動畫教學來發展創意教案,活化教師教學知能。

為呈現本計畫階段性研習成果,北藝大教學團隊於7月12日、13日兩日,假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辦理「2016美感教育國際論壇研討會」,提供國內師資與國際美感大師對談的機會。

教育部國中教師表演藝術研習成果

▲教育部國中教師表演藝術研習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