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創新社會,翻轉未來 105年青年政策論壇地方論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18 人氣:

創新社會,翻轉未來 105年青年政策論壇地方論壇

(台灣TB新聞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每年舉辦青年政策論壇,提供青年網路交流、實體論壇等多元的發聲管道,今年首場地方論壇-南區場次已於上週日圓滿落幕,17日由北部熱血青年接棒,於國立臺北大學壓軸登場。現場有近百名對臺灣、對社會、對自己未來具有想法的青年齊聚一堂,將創新設計與思維導入公共事務的討論,對各種社會議題,提出具體有效的政策方向。

今年青年政策論壇以「社會創新」為主軸,涵蓋青年世代關注的「養育照護」、「高等教育」、「青年就業」及「青年文化」的4大面向,形成4項討論議題。上午由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古允文教授、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張玉山教授、國立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馬財專教授、東吳大學社會學系劉維公副教授四位專家,分組針對各項議題進行相關背景及說明,青年們也積極向專家提出疑問或主張,討論氣氛非常熱烈。

就讀於政大外交系的陳宥喬,因為親身經歷爺爺奶奶行動不便,面臨家庭照護的困境,藉由參加論壇,她了解到更多關於育嬰及安養機構等政府法規制度方面的問題,覺得非常有收穫。目前任職於臺北市中山區戶政事務所的吳孟蓉也提到,每個人的家庭都會面臨各種養育照護的問題,各自的觀點也許不同,但整合起來就會發現有些共同的方向,希望能從個人的經驗出發,對政策制定提出更實際的建議。

創新社會,翻轉未來 105年青年政策論壇地方論壇

▲創新社會,翻轉未來 105年青年政策論壇地方論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