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開辦新南向系列專題演講 邀駐華代表演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08-02 人氣:

教育部開辦新南向系列專題演講 邀駐華代表演講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為增進國人對於東南亞及南亞各國之瞭解,教育部「跨文化大使講座」自即日規劃辦理新南向系列專題演講,第一場邀請印度臺北協會副會長裴曼如(Banu Prakash)女士以「迎向知識社會-印度新氣象(Towards a knowledge society-new identities in emerging India)」為主題進行英文演講。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楊敏玲司長表示,新南行政策是政府重要政策,為了提供國人與學生更多機會瞭解東南亞與南亞國家的文化及教育發展,教育部特別辦理相關演講活動,邀請駐臺機構的大使、代表或專家學者,以現身說法的方式介紹不同國家的發展現況,並開放民眾直接問答,獲取講者第一手資訊,這場演講不僅有各機關單位的同仁、各校師生,甚至有高一學生著眼新南向政策而前來參加,他們認為這是很好的學習機會,並已經報名後續的活動。

教育部第二場有關新南向的演講將於8月18日上午10點在教育部5樓禮堂舉行,邀請馬來西亞駐臺代表馮淑娟女士,以「認識馬來西亞,愛上馬來西亞」為題介紹馬來西亞的發展現況。未來教育部新南向系列講座將陸續邀請新加坡、泰國與汶萊等國家駐臺代表專題演講,歡迎各校師生及有興趣人士參與。

教育部開辦新南向系列專題演講 邀駐華代表演講

▲教育部開辦新南向系列專題演講 邀駐華代表演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