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文創系15日舉辦第三屆全國月映盃泡茶競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08-10 人氣:

南華文創系15日舉辦第三屆全國月映盃泡茶競賽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南華大學文化創意事業管理學系將於8月15日在台中市政府惠中廳舉辦「第三屆月映盃全國泡茶競賽」,今年共有25組來自各縣市的愛茶人士參加,將以茶道禮儀、茶道文化結合生活美學,呈現人文展演,歡迎大家共襄盛舉,共賞茶藝之美。

「第三屆月映盃全國泡茶競賽暨禮親奉茶感恩茶會」,以「月映千江」命名乃取「千江有水千江月」之意涵,是台灣最多元且最富有創新與創意的茶道活動,也是台灣歷屆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茶藝比賽,今年選手共分五組進行,並邀請25位專業精英評審團品茗評比,將匯集來自全國各地茶產業界及茶文創界人士蒞臨共襄盛舉。

總評審長藍芳仁表示,舉辦大規模的茶藝比賽不僅可以讓全國各地愛好茶道的文人雅士互相交流學習,並將茶藝文化結合生活、產業與文創,大力發揚台灣的茶藝特色。

月映盃的特色就是多元、創新、友善、共好,其中每位參賽的茶師皆必須熟識五式泡茶法,包含小壺、提樑、蓋杯、茶碗、雙杯等,並於報名時隨機抽籤訂定比賽項目,確保所有參賽茶師都能熟識中國茶道藝術。此次競賽各從雙杯組、茶碗組、提樑組、蓋杯組及小壺組等五類,錄取前三名之外,亦評選出最佳茶侶、最佳禮儀風範、最佳茶湯等獎項。

南華文創系15日舉辦第三屆全國月映盃泡茶競賽

▲南華文創系15日舉辦第三屆全國月映盃泡茶競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