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105年公共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 啟發公共參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8-15 人氣:

105年公共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 啟發公共參與

(台灣TB新聞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鼓勵青年了解公共事務內涵,提升青年公共參與能力,於暑假期間在北、中、南三區各辦理1梯次為期3天2夜的公共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培訓270位青年。為使3區活動更具互動性, 6月間先辦理輔導員工作坊,並從中遴選24位20-35歲的優秀青年協助各區學員活動。8月12-14日在臺北新光人壽教育會館舉辦的北區場培訓活動,為今年活動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本年度3區的培訓,除了「認識公共事務與公民參與」的基礎課程帶領青年進入公共參與領域外,還安排了「媒體識讀與公民行動」、「提案計畫書撰寫技巧」、「地方及外部資源的盤點與募集」等知能課程,以引導青年如何將所學應用到生活;因公共事務內涵豐富且多元,為使青年能了解時下最熱門的公共議題,各區培訓課程分別安排了「社會企業」、「新移民文化」、「食品安全」、「青農世代」、「銀髮族關懷」、「社區營造」、「綠色小農世代」等各種議題,讓青年了解多元融合、人文關懷與友善環境對我們社會的重要性。

經過三場培訓活動,學員們表示除了更了解公共事務內涵外,對參與公共事務的熱情亦有所啟發:南區參訓學員陳昭穎鼓勵自己未來要有理念、誠意與勇氣,並永遠不要對公共事務冷漠;中區參訓學員郭洺儒也提到,原來「只要跨出一步,可以帶來不一樣的影響」!

105年公共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 啟發公共參與

▲105年公共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 啟發公共參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