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朱立倫:國際教育從小扎根 創造下一代國際競爭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8-16 人氣:

朱立倫:國際教育從小扎根 創造下一代國際競爭力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105學年度第1學期國小校長會議於15、16日在台北海洋技術學院舉行,計有220位校長與會,以「國際教育」為題進行研討。市長朱立倫特別到場分享澳洲及新加坡推動國際教育的發展歷程,他強調臺灣應借重新移民文化優勢,建立與周邊國家的文化連結,拓展國際交流空間,與世界接軌。

朱立倫表示,近年臺灣教育雖逐漸重視本土及國際文化,但國際教育停留在注重英語及歐美文化,而近20年來有越來越多新住民在臺灣扎根,各校都有至少10%以上的新移民之子,新移民文化已成為臺灣重要文化的一環,更是未來經濟、就業發展的重要連結。因此,更應該與新住民二代共創發展空間和就業市場。

教育局表示,這次會議以「國際教育」為主軸,從全球化的觀點切入國際教育,讓參與校長了解如何將國際教育融入正式課程,並結合十二年國教新課綱等。

教育局長龔雅雯指出,全國首創的「新北市國際教育線上學習平台-Stanley i Tour」,移動學堂是昂揚計畫的文化認識延伸教材,希望學生能從詼諧的圖文學習各國的文化差異。今年度已完成泰國篇及越南篇,未來將新增印尼篇,並將教材發送至本市各國小,提升國際理解能力。

朱立倫:國際教育從小扎根 創造下一代國際競爭力

▲朱立倫:國際教育從小扎根 創造下一代國際競爭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