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部長潘文忠赴彰化支持教學換宿計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6-08-25 人氣:

部長潘文忠赴彰化支持教學換宿計畫

(台灣TB新聞網)教育部潘文忠部長於8月23日上午赴彰化縣香田國小參訪教學換宿計畫推動情形,並出席「教學換宿齊步走」記者會,與參與105學年度試辦計畫的10所學校代表,共同號召全國的教學志工及退休老師加入偏鄉服務行列。

教育部國教署自104學年度下學期起補助彰化縣香田國小等6校辦理「偏遠地區國民中小學教學換宿試辦計畫」,成功媒合18位深具熱忱的退休教師及教學志工至6所偏鄉學校協助教學,學校則提供免費住宿,讓志工老師安心留在偏鄉學校協助教學,辦理成效普受好評。

彰化縣香田國小是一所被農田圍繞的農村小校,上學期透成功招募6位志工老師,為學生帶來豐富的學習課程。去年8月退休的林文達主任是種稻達人,有務農經驗的他,也是學校推行稻作課程的指導者,每當學校進行稻作課程體驗活動,林文達主任就會來到學校,先在水泥地上解說及示範要領,再帶學生下田插秧。全校不到50位學生的迷你小學,幾乎人人都有插秧經驗。

教育部指出,教學換宿計畫的課程是由學校及教學志工依據在地特色、師資需求及社區資源,共同規劃一學期課程教學內容,並於課中、課後或例假日時間實施。教學服務範圍以補救教學、課後照顧、社團指導、藝能活動為主,如有正式課程則採協同教學方式實施。105學年度已選定10所偏鄉國中小試辦,歡迎全國有意願的教學志工及退休老師上網參閱。

部長潘文忠赴彰化支持教學換宿計畫

▲部長潘文忠赴彰化支持教學換宿計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