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新南向政策─以人為本 用心交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08-25 人氣:

教育部新南向政策─以人為本 用心交流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教育部針對新南向政策提出了精進策略,希望藉以推動「以人為本、雙向交流、資源共享」,期帶領我國大專校院開拓與東協及南亞國家的實質教育交流,深化雙方互動及聯盟關係,達成創造互利共贏的人才培育合作及區域經濟發展的願景。

教育部的新南向人才培育政策規劃可分為八個層面,例如(一)加強新住民子女東南亞國家語言的學習,返鄉溯根或海外職場體驗活動。(二)鼓勵青年赴東南亞及南亞地區職場研習交流,106年至108年預計培訓人數達1萬2,651人次。(三)規劃電子商務、生醫產業等產業領域與學生結合,辦理「外國學生產學合作專班」。

除次之外,(四)補助大專院校師生進行學術類的研習交流。(五)以著名大學作為據點推動台灣連結計畫。(六)設置獎學金、補助金吸引外國人才來台,還有增加東南亞區域研究的公費留學考試,加強落實推動新南向政策。(七)規劃數位資源加速學子的學習狀況。(八)促進博物館與科展,增加研究與互動,朝終身學習方向前進。

以上為教育部規劃的精進策略,期待以開發創新有益之方案措施,並透過我國相關部會、大專校院、中小學等通力合作,共同促進我國與東南亞及南亞教育雙向交流。

教育部新南向政策─以人為本 用心交流

▲教育部新南向政策─以人為本 用心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