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感念百萬人興學 南華大學呈獻萬部心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08-26 人氣:

感念百萬人興學 南華大學呈獻萬部心經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由佛光山星雲大師發起百萬人興學創校的南華大學,今(105)年正值創校20週年,同時也是創辦人暨董事長星雲大師90歲華誕、來台弘法一甲子,以及佛光山開山50週年的日子,為歡慶這歷史性的一刻,南華大學於去年11月11日展開「千人心經書寫」活動,並由林聰明校長率一級主管及百位師生共同在圖書館書寫心經場面壯觀,同時亦邀請親朋好友與在地社區民眾一同共襄盛舉,集結眾人的力量,完成萬部心經,於日前佛光山舉辦「2016年供僧法會」當日由校長林聰明呈獻萬部心經做為賀禮。

儀式於8月24日在佛光山大雄寶殿展開,由校長林聰明手捧心經,帶領學校一級主管步入大雄寶殿,林校長將心經供奉在案桌上,相關人員將放置萬部心經的木箱緩緩推進大雄寶殿,完成呈獻心經程序。

南華大學所致贈的「萬部心經」,共有50大冊,每冊裝訂200份心經,封面並有〈萬部心經賀大師耄耋壽誕誌〉,由林校長在呈獻儀式中恭讀此壽誕誌,內容敘述星雲大師籌建南華大學、教育理念,還有20年來的辦學卓越、飛越成就。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此次活動受到廣大迴響,不僅強化學生的品德教育,亦將正念靜心的精神加以宣揚,在這意義殊勝的日子南華大學謹以萬部心經回向社會大眾及做為祝賀,並期許促進社會祥和。

南華大學感念百萬人興學,呈獻萬部心經,林聰明校長校長在呈獻儀式中恭讀〈萬部心經賀大師耄耋壽誕誌〉。(人間社提供)

▲南華大學感念百萬人興學,呈獻萬部心經,林聰明校長校長在呈獻儀式中恭讀〈萬部心經賀大師耄耋壽誕誌〉。(人間社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