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第11屆亞洲盃U18青棒錦標賽台中精彩開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8-31 人氣:

第11屆亞洲盃U18青棒錦標賽台中精彩開打

(台灣TB新聞網)2016年第11屆亞洲盃U18青棒錦標賽即日起至9月4日展開,包括台灣、日本、南韓、中國大陸、印尼、菲律賓、香港及泰國共8支隊伍參賽;30日晚上6時,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盛大開幕儀式,開幕後由中華隊出戰印尼隊,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林佳龍市長表示,2020年東京奧運已增列棒壘球為比賽項目,青棒錦標賽可以做為熱身前哨站,讓來自8國的選手切磋球技,同時也能建立青年之間的友誼、促進城市交流,感謝各界合力推動棒球運動的發展。

林佳龍市長說,台中的棒球運動從小到老都能參與,是一種全民運動,台灣曾於第四屆、第七屆亞洲盃U18青棒錦標賽擔任主辦,中華隊都順利把冠軍留在台灣,祝福中華隊再次贏得勝利。林市長也說,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將於2019年在台中登場,期盼透過運動讓台中成為健康城市,也藉此和世界交流。

台中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張廖主委表示,很開心這次再度擔任國際賽事的主辦,期待將來有更多機會成為國際運動盛會的舞台。

台中市體育處表示,第11屆亞洲盃U18青棒錦標賽,將有22場比賽分別在洲際棒球場及台體大棒球場登場,先進行三天預賽,預賽結束後依排名進行分組複賽,9月4日賽期最後一天舉行前四強爭奪金牌戰。

第11屆亞洲盃U18青棒錦標賽台中精彩開打

▲第11屆亞洲盃U18青棒錦標賽台中精彩開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