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大學舉辦銀髮學苑共學體驗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08-31 人氣:

南華大學舉辦銀髮學苑共學體驗營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為因應少子化的衝擊,南華大學獲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試辦創新轉型計畫」,辦理「田園藝術樂活體驗學苑」,以創建產學實驗的教育基地,並於暑假期間舉辦為期三天的「銀髮學苑共學體驗營」,規劃一系列課程,提供銀髮族與青年學子「共藝」、「共學」、「共遊」、「共耕」、「共膳」的學習園地,同時也推廣老年身心健康的生活型態,並促進青年學子身心靈的成長。

南華大學於8月29至31日舉辦三天兩夜的「銀髮學苑共學體驗營」,由建築與景觀學系郭建慧老師及旅遊管理學系許澤宇老師整合學校特色與地方資源,規劃一系列的課程,讓參與的學員深入校園與在地社區,從旅遊模式轉型成「生活體驗」的學習模式,參與兼具「觀光」、「生活」、「體驗」的學習課程,並促進銀髮族「養身」、「養心」、「養靈」三養為目標,推廣老年身心健康的生活型態、提供銀髮族與青年學子共處的學習園地。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辦理學苑計畫,著重在課程開發與規劃及師資培訓,並運用學校既有的資源創造新的價值,提供各項學習資訊與校園內多樣化的活動,以實現「生命價值的提升與永續發展」的願景與理想。

南華大學舉辦銀髮學苑共學體驗營,學員深入在地社區,參與農務體驗。

▲南華大學舉辦銀髮學苑共學體驗營,學員深入在地社區,參與農務體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