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瞻仰德行天下舜帝陵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6-09-21 人氣:

瞻仰德行天下舜帝陵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山西晉南西北的嗚條崗上是舜帝陵所在,這裡埋葬著中國5千年前,以德服人,以孝行感動天地的舜帝之墓。

舜帝是中國上古時期三皇五帝中排行五帝其中之一,三皇即天皇伏羲氏,地皇神農氏,人皇軒轅氏,五帝中黃帝、顓頊、帝嚳、堯、舜統稱為五帝。

舜帝是有文字記載的德聖孝祖,其二項美德一、以德服人二、井然有續,在中國歷史上流傳千古,為後世子嗣所推祟和傚仿。舜帝乃有虞氏部落首領,姓姚,出生於5千年前2月初2,由於母親早逝,父親續弦,繼母百般虐待,將舜趕出家門,舜離家後來到歷山,在歷山一帶耕種(今山西中條山),在歷山耕中時舜以德服人,因而聞名天下。

舜帝陵興建於大禹時期,至今共有4千多年歷史。舜帝陵內的參天古樹也有4千多年歷史了,其中有一顆夫妻樹和另一顆樹,形似龍樣的古樹,據傳相當有靈性,根據園內嚮導說,這顆夫妻樹曾有許多孩童們爬上去玩,至今從未有人摔下來過,因為據說是有舜的庇佑之故。在舜帝陵的園內一門崁上方,記載著舜帝直系後代衍生姓氏而來,目前舜的直系後人共有3億多,分佈在世界各地的華人區。

舜帝陵園

▲舜帝陵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