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交通部「出發!航向遠大的夢想」微電影發表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6-09-26 人氣:

交通部「出發!航向遠大的夢想」微電影發表會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交通部航港局於105年9月25日(星期日)下午2時假誠品書店信義店6樓視聽室(臺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6樓)舉辦「出發!航向遠大的夢想」微電影成果發表會。

本片微電影邀請深受青少年歡迎的偶像團體SpeXial與Popu Lady中的宏正與宇珊擔任男、女主角,透過正向鼓勵故事性題材,呈現船員積極形象及推廣多元就學就業方案為訴求,鼓勵青年學子以投入航海事業為志向,成為我國未來航海發展的新血輪。

在拍攝過程中,為呈現原汁原味的場景,使觀眾實際體驗船上生活,不僅克服航商貨輪船期、靠港時間及藝人檔期的協調,並且透過網路紅人酷酷兄弟帶領眾多粉絲,首次登上大貨輪,一探船員真實生活,另外,經由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的協助,了解航海教育所作的努力,為目前臺灣這個平均薪資最高之一的工作進行揭密。

交通部航港局精心籌劃本片微電影以及行銷推廣活動,以青年學子的角度出發,並於首映會中透過「關於航海二三事」、「航海英雄面對面」等座談互動方式,由謝謂君局長、影片男女主角、網路紅人酷酷兄弟以及參與微電影拍攝之船長與老師,一同分享我國航運專業、船員實際在船生活的經驗以及影片拍攝過程中的趣事分享,引發現場學生粉絲的熱烈討論。

交通部「出發!航向遠大的夢想」微電影發表會

▲交通部「出發!航向遠大的夢想」微電影發表會

交通部「出發!航向遠大的夢想」微電影發表會

▲交通部「出發!航向遠大的夢想」微電影發表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