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研揚藝術光點計畫啟動,10校聯盟聯合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6-09-30 人氣:

嘉義縣研揚藝術光點計畫啟動,10校聯盟聯合開幕

(台灣TB新聞網)「2016嘉義縣藝術光點-藝文攜手計畫」嘉義縣10所聯盟學校9月29日上午齊聚東石國小舉行啟動儀式,今年兩大展覽主題分別是「映像臺灣-數位典藏校園教育巡迴展」及「發現台灣樸素藝術之美‧巡迴主題畫展」,縣長張花冠感謝研揚科技董事長莊永順多年來將藝術資源帶進偏鄉,讓藝術融入教學與生活,豐富了偏鄉小孩的視野。

研揚科技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主辦的「研揚藝術光點—校園藝文推廣計畫」,透過甄選方式2009年至2013年有近90所嘉義縣國小參與,為延續藝術推廣成效,2014年起推動「嘉義縣藝術光點—藝文攜手計畫」,持續將藝術資源帶到學校、社區及偏鄉,截至2015年嘉惠了110所學校,投入金額1700萬元。

今年的藝術光點包含「映像臺灣-數位典藏校園教育巡迴展」及「發現台灣樸素藝術之美‧巡迴主題畫展」兩大主題展覽,並提供教師「e-School數位化教材」運用,其中映像臺灣展與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合作,未來也會舉辦「我的家鄉攝影徵件」和「我的家鄉地圖繪製」活動,並安排小朋友最期待的3天2夜「台北藝術探索見學之旅」,帶領10所學校的學生到臺北多處藝術聚點學習參觀,見學之旅一直是最吸引小朋友的活動之一。

嘉義縣研揚藝術光點計畫啟動,10校聯盟聯合開幕

▲嘉義縣研揚藝術光點計畫啟動,10校聯盟聯合開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