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步道串聯秀泰與湘湖公園 文化路黃金線貫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6-10-04 人氣:

嘉義市步道串聯秀泰與湘湖公園 文化路黃金線貫通

(台灣TB新聞網)嘉義市重要商業與觀光路段之一的文化路再次躍升,在文化路地下道整治完成、北排水C支線箱涵步道完工後,串連秀泰廣場與香湖公園的人行散步路徑已完全貫通,來嘉遊玩的旅客可以在秀泰看完電影之後漫步至香湖公園賞月,文化路黃金軸線全線貫通,副市長侯崇文在3日特別帶領一級主管前往森林之歌,發揮服務型政府、行動治理的精神,徒步走到香湖公園視察整體路段狀況。

市府表示,秀泰影城與香湖公園是本市兩大重要景點,更是市民朋友、觀光旅客最常流連往返之處,兩者距離雖近,但卻必須用汽機車等交通工具才能抵達,而在文化路地下道重新整治完成、文化路416號後方箱涵步道建設完成之後,民眾即可以步行的方式往來秀泰與香湖公園,文化路黃金軸線一次兩景點的在地旅遊行程也正式成形。

工務處表示,文化路416號後方區域排水溝渠(北排水C支線),長期有水質惡臭與病媒蚊孳生問題,嚴重影響居民生活品質,故自104年6月起市府正式發包,改建為箱涵型排水,同時箱涵頂部也規劃成美麗的人行步道,步道從文化路432巷延伸至博愛陸橋下方,施工長度約210公尺,在今(105年)3月底正式完工。步道配合文化路地下道整治,民眾就可以步行往返秀泰廣場與香湖公園。

嘉義市步道串聯秀泰與湘湖公園 文化路黃金線貫通

▲嘉義市步道串聯秀泰與湘湖公園 文化路黃金線貫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