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105年度國民中小學仿生機器人科技創作競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6-10-06 人氣:

台南市105年度國民中小學仿生機器人科技創作競賽

(台灣TB新聞網)「台南市105年度國民中小學仿生機器人科技創作競賽」於10月5日在新興國中舉辦,共有國中41隊,國小16隊參賽,藉由簡單的機械獸組裝團隊競賽,培養科技創意,競賽項目部分包含國小組進行直線接力賽及繞圈賽,國中組進行直線接力賽及翻滾賽,兩項成績合併計算後,得出競賽總成績,由教育局陳献明副局長頒獎給優勝團隊,並藉此選拔績優隊伍參加全國競賽。

新興國中校長趙克中指出,教育環境不斷變遷,具備創新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已是未來人才的基本條件,仿生機器人利用簡單機械構造,模仿特定類型動物的行進,機械構造僅須利用基本力學及電學,造型部分則與視覺藝術課程相關,結合創新思考歷程,使用木工等一般共同材料運用工具動手製作,是最符合目前maker自造教育思潮的活動。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今年是第四年舉辦此項活動,目前許多學校及學生積極參與,還有許多學校以彈性課程或創意社團來推動,因此台南市各校參與全國賽及國際賽都有相當好的成績。例如105年八月新興國中台灣挖寶隊參加中國大陸江蘇「二○一六海峽兩岸Power Tech仿生機器人創意大賽」,在國中組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冠軍。

台南市105年度國民中小學仿生機器人科技創作競賽

▲台南市105年度國民中小學仿生機器人科技創作競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