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彰師大進修學院辦理分區座談 從教育扎根多元尊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10-11 人氣:

彰師大進修學院辦理分區座談 從教育扎根多元尊重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近年來,臺灣婚姻移民擴及大陸、港澳人民與東南亞、日韓及歐美等外籍人士,人數已經超過51萬人,代表這些家庭受多元文化影響,新住民子女總數已經突破36萬人,其中就讀國民小學及中學的子女也達到21萬人,為使新住民家庭成為臺灣社會新力量,尤其新住民二代的培力有助於未來開發東南亞國協市場,不僅可拓展青年國際就業視野,更可提升競爭力,儼然成為台灣新南向政策種子人才。

國立彰化師大進修學院工作計畫在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的指導下,配合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以及十二年國教中多元文化教育的課程發展與實施等相關議題,分別於中區:105年10月07日在台中市國立台中高工、北區:105年10月14日在台北市立松山工農,以及南區:105年10月21日在高雄市立新莊國小等三場次之多元文化分區座談會,便利於在職教師就近參加研習活動。10月07日在中區特地邀請彰化師大駐越南教育推廣中心武橋興執行長,前來台中高工向48位來自台灣中部地區的中學在職教師,講授越南新住民第二代學習需求及其潛能開發,歡迎有興趣的老師上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

開幕式由台中高工黃維賢校長致歡迎詞,接著彰化師大進修學院廖錦文主任,向大家介紹武執行長,擔任我國與越南雙邊經貿文化交流的橋樑,具有豐富的學經歷,協助教室裡每位來自不同地區及國家的新住民第二代,培力展能且完成夢想,成為新南向尖兵。

彰師大進修學院辦理分區座談 從教育扎根多元尊重

▲彰師大進修學院辦理分區座談 從教育扎根多元尊重

-->